星爺語錄助你 (妳) 抗低潮!



 

2008/08/23 21:08


Quotation:Tony (奇摩部落格 / Tony 的品味學習 MDRT / 故事分享) 2008/08/22 21:03

Reprint:Minnan. Friday 22 August 2008 21:04:40

 

 

 

 

 


 

星爺語錄助你 (妳) 抗低潮!

 

The Stephen Chow collected sayings help your anti- mood ebb tide

チャウ‧シンチー (シンイェ) 語録 (収集した格言) はあなたの抗干潮を助ける

 

 

 

在痛點裡找到笑容~周星馳 (Stephen Chow) 電影裡………繞舌的對白常蘊藏勸人向善、笑看人生的理念~

 

「食神」傳達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少林足球」告訴你 (妳) ,只要有夢想,小人物也可以靠著群體的力量成功………

 

 

通膨不斷,水電齊漲,油價飆破每桶 140 美元………覺得錢包越來越薄,生活越來越苦嗎?

 

與其怨天尤人……不如,以這些淚中帶笑的電影語錄,換個角度看世界,笑看人生,自我拯救,走出低潮!

 

 

 

情境:女生真難追!每天要當司機,噓寒問暖,該怎樣才能打動她的心?

 

抗低潮語錄:「能幫妳撿回紙鳶,我不怕千刀萬剮,情願勇闖地獄!區區一條手臂,又何足掛齒?」 (出自「唐伯虎點秋香 (Flirting Scholar)」)

 

唐伯虎為了追女友,撿風箏…還斷手臂,只是當司機,應該覺得很幸福了!

 

 

 

 情境:老是因為記性不好…被罵!昨天老闆交代訂餐廳,全都忘得一乾二淨~怎麼腦袋這麼差?

 

抗低潮語錄:「記憶是痛苦的根源,你能忘記,是福氣!」  (出自「功夫 (Kung Fu Hustle / カンフーハッスル)」)

 

先別否定自己!買本行事曆,記下要事就好。笑一笑吧~

 

 

 

 情境:長相平凡,減肥也始終減不下來………一切都不如人~

 

抗低潮語錄:「誰說我鬥雞眼?我只是把視線集中在一點,以改變我以往對事物的看法。」 (出自「齊天大聖東遊記 (A Chinese Odyssey Part 1 : Pandora's Box)」)

 

換個角度看自我,生活更 Easy ~

 

 

 

情境:薪水沒漲,通膨把薪水啃光光。常去的義大利餐廳,半年內已經漲價 20% !和剛追到手的女友,只能一起吃泡麵啦~

 

抗低潮語錄:「吃泡麵有很多樂趣;只不過是你不懂得技巧罷了~「吹含吸舔摳。」 (出自「賭俠 (God of Gamblers II)」)

 

先吹、含…再用力一吸…一碗泡麵也可以有很多樂趣滴!

 

 

 

情境:坐在我隔壁的同事,好白目!還在我耳邊一直喋喋不休………真想吼他,但要如何吼得高雅?

 

抗低潮語錄:「你快點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滴!」 (出自「少林足球 (Shaolin Soccer / 少林サッカー)」)

 

 地球環境日亦惡劣………不適合火星人!白目同事速速退散!

 

 

 

情境:已經連續一個月………每天晚上加班,客戶還抱怨產品有問題!真不想幹了……

 

抗低潮語錄:「我要努力向上,不枉諸君期望!我要努力向上,要令朋友滿心歡暢!青年人要努力,無悲愴無悽涼,總之但憑我力量,先要堅定我志向!」 (出自「整人專家 (Tricky Brains)」)

 

 唱唱努力之歌,整裝再出發~

 

 

 

情境:眼見就要步入 40 歲了…想追求年輕的夢想,但是……

 

抗低潮語錄:「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出自「少林足球 (Shaolin Soccer / 少林サッカー)」)

 

 不想要變成鹹魚,就勇敢的追求夢想吧!

 

 

 

情境:企畫案做了快 2 個月……居然被辦公室的小人搶功!真是挫折到不行…

 

抗低潮語錄:「我不怕!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出自「少林足球 (Shaolin Soccer / 少林サッカー)」)

 

 小人黑我一次,黑不了我千千萬萬次!

 

 

 

情境:其他部門的人,老是在我的提案上挑毛病!說什麼技術難度太高………真不知如何是好~

 

抗低潮語錄:「不如大家坐下來,喝杯茶、吃個包子,慢慢說。」 (出自「蓋世豪俠 (The Final Combat)」)

 

 事情沒那麼嚴重,感情交流一下,說不定就過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