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有時比認證重要,給自己一個好工作機會



 

 


很多人因為找不到好工作,所以拼命去考一堆認證或是往上考學歷,但孰不知道,有可能是因為外表的關係變成你的絆腳石。


我知道外表不是工做的百分之百重要,如果光有美麗好身材卻沒有腦袋,進入公司後好日子也不會有幾天,最後還是回家吃自己。但如果可以內外兼具我相信絕對比一般女生有較好的工作機會。除非面試你的是一個嫉妒心很重的女主管,才會可能因為你的外表而不錄取,如果因為好身材而穿的坦胸露背去面識或上班,我想那已經不是身材好不好的關係了,是打扮上出問題。身材雖然不是百分百加分,但對於第一印象絕對重要,試想,兩個學經歷一樣的女生,一個胖一個瘦,我會選誰?答案:我會選瘦的,至少他看起來工作起來不會這樣笨重。我這胖子面識都會這樣想了,而況那些一天到晚在面試人的主考官呢?

前幾天在胡瓜與白白的節目看到杜斯梅提議,希望雇主給八十公斤以上女孩至少有一個月試用期,而不是因為他胖就不給他機會。


**************************************************************************************
當天來賓唐老師,因為自己胖過又瘦下來,雖然他現在也不瘦,但他講一句很一針見血的話:
你會為了工作苦讀10年,為工作考一堆證照,如果瘦10公斤讓你有較好的工作機會,你為什麼不減?
*****************************************************************************************


是的,為何不減呢?瘦下來好處真的不少,我很多美女朋友找工作都很好找,薪水一直往上加,雖然錄取他的都是男主管,進去後會被女主管和女同事惡整,但至少他有機會進那些比較績優的公司。我目前沒有想換工作,我的工作也不會因為我的瘦身加薪,但如果我瘦下去我可能較有信心再去兼任一些課程,讓自己開源,不是只有節流。而且我的同學很多都已經消失,未來我可能要面對去修課時全班都不認識,對於一個外表沒自信的人,要去上課還可能需要找人做分組作業時,我就覺得很懊惱跟痛苦。人家怎會想找我這胖女生同組,就算表面不說,也會覺得背後一定會說那「胖女人」我根本連要主動去找組員都沒勇氣。..唉..雖然我外表看起來並沒有這樣脆弱。


同事回鍋去念二技因為以前就是空姐退下外表當然沒有問題,又因為擁有空姐笑容所以他很快就跟他同班同學搞熟,聽說如果晚到同學還會主動給他筆記,而我這大隻胖子不笑時看起來很兇捍是要自己厚臉皮去跟同學借筆記的,待遇差的很多。


好ㄅ,如果瘦10公斤可以讓我擁有更多教學機會,為什麼我不減呢?我要減下去,我絕對要瘦下去。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為了讓我自己有更美好的自信,這個長期戰我絕對要打,半工半讀這累不也是為了工作機會嗎?在計畫考一堆認證時,我也要努力將身上的油減少,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