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失去後才開始



 

 


 


有些失去在當下只是心頭一震,覺得有點意外有點不能接受,但是還不至於有心痛的感覺。


 


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之後,心情回歸原點時,才會在某些不經意時,腦海突然閃過幾個念頭和畫面之後,那種心痛才正要開始。


 


不管失去,親情或愛情還是友情,在失去的那一當下,也許我們可以很灑脫,我們可以故做堅強,我們可以自己告訴我們可以走過來的,也許當下會覺得難過,但是還不是真正的心痛。


 


真正的心痛是在失去之後的某個日子裡,我們回憶起以往的種種,然後才發現這個人已經不存在我們的生命中了。


記得前陣子,我大姑姑因為生病過世,當媽媽告訴我這件事之後,我心頭只是一震,然後覺得生老病死是人生的經歷,也沒有覺得特別的傷心或是難過,但是在大姑姑去世了一陣日子後,我在某一天翻到了我大姑姑和我小時候的合照時,我一陣心酸湧上心頭,眼淚幾乎快要奪眶而出,我想到小時候大姑姑常常走了將近半個小時的路程來我們家,為了就是要拿零食來給我們這群小朋友吃,還有過年時也特地拿了紅包來發給我們這群小朋友,想起過去的種種心時,心才漸漸的痛了起來。


 


真正的心痛是在失去之後的某一天裡,我們想起我們曾經一起許下的承諾,然後才發現這些承諾己經不可能實現。


有時我們在失去愛情時,在當下我們只是覺得這一天終究會到來,在人群的喧嘩聲中並不會感到特別的難以承受,我們以為這一關情關我們可以走出來的,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去回憶有關於屬於他的一切,努力讓自己的感情回歸到原點。但是,在事隔一段時間之後,當我們不小心在電視上或者是書本裡看了類似的愛情故事或者是曾經說過的承諾,我們的腦子裡開始不斷的出現以往的那些記憶,曾經有個人也曾經對我們說過的承諾,但是他卻已經離開我們的生命,那種心痛的感覺才會開始降臨在身上。


 


真正的心痛是在一切都結束了以後,塵埃落定時,才發現事情的真相,然後我們卻已經失去卻沒有能力去說明一切。


有時我們因為誤會而失去時,在當下都是處於氣頭上誰也不願把事情說清楚,那一刻只想脫離彼此的生命裡,一刻都不願意留下來,我們以為離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我們以為只要不再相見就是最好的情緒撫平,但是在事隔多年以後,我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之後,心痛才是真正的開始。我曾經看過很多故事,都是彼此誤會了彼此而沒有把誤會解開,造成了分離,等到有一天無意間發現真相時,那個人卻已經和我們斷的音訊,那是一種非常心痛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