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謊話何必問



 


 


 


我常常聽到很多鄰居或是周遭的親友抱怨她們的先生或是男朋友很會說謊,每次問他們總是回答:「沒有啦」、「不是啦」、「哪有啦」…等等之類否認的回答。


 


她們常常抱怨自己的男人總是打死不承認,還找了一堆理由來欺騙她們,其實女人會去質問一個男人時,她們只是想要聽男人誠實的回答,而不是聽那些男人編造出來的謊話。


 


當一個女人會質問時,代表她們已經掌握到一定的線索,只是想要求証於你,面對男人的理由只會讓她們心裡打了一個又一個的結,通常一個女人還會想要求証代表她想要給你一個解釋的機會,也許男人只要好好跟她道個歉,她還會留在你身邊,因為男人的保証和坦白對女人來講也許是一份安全感。


 


但是男人的打死不承認,又找了一堆理由和藉口,只會讓女人心結越結越大,越打越緊,甚至很心寒,但是礙於沒有直接的証據女人只好因此而作罷。


 


不過通常會一天到晚追查自己男人行蹤的女人,不是貴夫人就是時間太多的女人,貴夫人因為先生很會賺錢,所以不愁吃不愁穿,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所以才有時間一天到晚追求先生的行蹤,花大筆的金錢請徵信社調 查 先生是否有可疑的行蹤,而時間太多的女人總是有太多的時間去胡思亂想,擔心男人是否背著她亂搞,所以才會極度不安,想要去追查男人的行蹤。


 


還有一種則是佔有慾過強的女人,才會把心思都放在男人的身上,只要男人一離開她的身邊,她就會開始不安,記得以前我鄰居的叔叔交了一個女朋友就是這樣,她每天上班都會先來他家看看他,然後上班時間每隔半小時就會打一通電話查勤,下班又先到他家看看他再回家,每天都是如此,無論他到哪裡,她就是有辦法找到他,後來只好不得已娶了她。


 


不可否認,我覺得以前的我,就是時間太多,整天在家帶小孩,煮三餐,剩下來的時間放在我先生身上,他的一舉一動我都會特別注重,整個重心幾乎都在他的身上,我覺得這樣實在對自己很殘忍。


 


但是現在的我,每一天我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照顧小孩之外,那還有心思去放在我先生身上,前幾天我先生一大早就出門說要去工作,他手機也忘了帶,中午的時候他老闆打電話要找他,我接起來了,他老闆聽到我的聲音,馬上為他找理由騙我,我覺得這很正常朋友總是臭氣相投的,但我還是當作不知道,我也不會想去問,我覺得問了也是白問的,既然知道他不會照實講,問了也只是讓他想更多理由和謊話,我們也要浪費時間去聽,那又何必去問呢?


 


迷糊小妖姬之小糖果手札分享篇----會令人討厭的酒店小姐 <=這是我幫小妖寫的文章~請大家點進去看~也請多多指教與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