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要怎樣,你要我怎樣



 

         每當到某些時候,我總覺得我該在這裏寫些什麼了!不為什麼,我只是想以文字的方式為過去的記憶緬懷,因為那所謂過去的也是在我心裏逝去的,只希望自己在未來的生活裏,不再去想起,也不再去傷懷,這也就是釋懷的方法吧~

  沒有悲傷,也沒有快樂,只是在冥冥中有些淡淡的惆悵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不必找人去訴說,更沒有必要去找各種方式去宣洩。我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種透著骨子裏的樂觀,甚至是連自己都感覺到害怕的樂觀。


  人越大,就越來越不夠了解自己,年輕已不再是衝動的理由,心血來潮也不再是逃避的借口,開始學習每做一件事情前,都留給自己五秒,考慮下後果可能會是怎樣。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責任”這東西在我內心的深處在作祟。我沒有勇氣去逃避,也沒有能力去反抗,因為我不是個灑脫的詩人,我做不到“我就是這樣子,我就是這副德性,你還要怎樣,你要我怎樣?”


  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去解決一件事情,必定有所犧牲,我們往往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停留下來思考,我們為什麼在開始的時候非得去選擇這條路?其實是我們太天真,從一開始,所看到的一切只不過是一種自己編造出來的假象而已。讓自己心甘情願地踏上這段不歸路,直到自己停下腳步遲疑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是傷痕累累。


  我總以“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之類的話來敷衍自己,掩蓋自己的真實想法,所以我開始痛恨自己的徘徊若定。在這個深秋季節晚上一個人去吹風,想讓開始刺臉的北風,把自己撕碎,隨風而去,就那樣消失掉。當站在風口,那絲絲的惆悵,剎那間已變成內心裏一團蓄積已久的火燄,灼烤著自己的心,痛得那麼絕望


  望著天空的時候,我才感覺這個世界還有寧靜的時候,連自己的心跳聲都是那麼的清晰,每個人往往給別人看到的那一面都是樂觀,積極向上的,給自己看到的自己才是一個真實,裸露在這個世界的那麼一個人,各自有自己難以言表的憂鬱傷感,當一個人突然安靜下來,靜得讓人害怕,靜得那麼理智!


  生活快樂與否,我不再追根尋底,因為我的生活說不上快樂也說不上悲傷,也許是變得麻木,一種從靈魂深處透出來的不屑一顧。我不再願做一個讓別人看作玩世不恭的人,也許就會從今天開始,我要認真的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甚至認真地對別人說每一句話,我知道那樣不是真正的自己,很無奈,我沒有辦法去把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升華到更高一層境界。


  我習慣被晚上從我眼簾匆匆飛過的車燈陶醉,它勾起了我的淚水。人與人之間的糾葛,往往以反反復復的方式維持,即便到了彼此都心力憔悴的地步,也解不開心裏的那個結,因為大家自始至終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什麼,人啊,就是在給自己做牢籠,本來是給別人做的,想把別人關進來,可是到最後卻忘記給自己留扇門,最後把自己給關了進來。說起來很滑稽,可我不敢笑,因為我感覺我也正在給自己做牢籠。


  太多的無奈,逼不得已,放棄了許多堅持,曾經的諾言和約定早已被時間吹得煙消雲散,做一個善忘的人,也許更好,讓一切變得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