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知識



 

 


主要的是總攝取熱量要少於你消耗掉的


身體感覺到熱量不足才會去先去消耗肝醣,再來才是分解脂肪


如果你不吃脂肪,但是澱粉類還是吃一堆還是胖!


而且減一公斤需要消耗掉7700大卡


60g的脂肪540大卡,要瘦一公斤也要十幾天


而且不是都是減掉脂肪,比如只靠節食不運動的人大部份瘦的就是水份跟肝醣


想知道有沒有瘦到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測體脂肪


不管是節食還是運動,剛開始消耗掉的都是肝醣


下面是我的減重經驗 我是用很健康的方法減重的喔 你可以參考看看


裡面有一些減重的知識


 


 


 


 


 


 


 


 


 


 


如果你要瘦,一定要避免「便秘」


所以如果你沒有天天排便就要想辦法改善要


多吃青菜,青菜的纖維比水果多,熱量相對來說也比較低


想減掉身上的肥肉(也就是脂肪)


肚子上的肥肉是所謂的「內臟脂肪」


它比任何地方都難瘦如果你想靠「少吃」減掉它非常難(幾乎可以說不可能)


你一定要做「有氧運動」才能減去深層的脂肪


所謂有氧運動就是「低衝擊力」的運動,比較不激烈的像是:健走、慢跑、游泳、打羽球… (最推薦健走,很容易也比較不累,而且可以瘦到有一雙勻稱的美腿,翹又挺的屁屁)


如果你還在做那種「只能維持一下子就做不下去的」的「無氧運動」像是:短跑(衝很快)、健身操、氧臥起坐,伏地挺身等等


那是燃燒不了脂肪的! (是用來緞練肌肉)


我那時候是每天傍晚或晚上的時候去學校跑10圈操場(一圈400m)


跑完大概要30分鐘(注意!有氧運動一定要持續30分鐘才能有效燃脂)


這樣會消耗約300kcal的熱量


做完有氧運動後散步約10分鐘,讓心跳緩下來再馬上做「氧臥起坐」,可以很有效得消肚子!! (或其它的無氧運動,短跑除外)


因為身體因為你做「有氧運動」後開始消耗脂肪而你馬上做腹部的運動脂肪會集中在那個部位消耗很有效喔!


我那時候一個月而已,腰圍就從26變成23


(不過,腿會瘦的比腰更快更多)


同樣的道理,想瘦哪,在做完有氧運動後就動哪我強力推薦小S的一分鐘瘦身操


想瘦哪就照書上的做超有效的,但我強調一點,一定要「做完有氧運動」才做喔!


除非你本身就很瘦,不然肥肉會被你練成「肌肉」,很可怕的!


 另外,跑十圈大概消耗300kcal 300kcal其實不多


你不會覺得跑10圈很輕鬆可是吃一碗白飯就是250kcal


所以你不要覺得我跑那麼久那麼累要靠賞一下自己就吃


 (對了,運動前後一個小時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切記,不然會胖更快)


因為你真的是隨便吃一點東西就會把自己剛剛的努力給消毀!


而且很可能吃得比剛剛消耗的還多!


所以「少吃比多動重要」!!


真的… 我就是遵守這個守則一個星期找四天慢跑


平常吃少一點但水煮青菜無限量吃(不想餓到自己)


一個月瘦了7公斤重點是那時候我本身沒多胖(166cm,53kg減到46kg,我是女生)


可是我還是能瘦那麼多(通常一個月只能瘦掉原本體重的10%)


那時候早餐我都正常吃,通常一杯300cc的牛奶、豆漿


(如果你能接受無糖的話,就喝無糖)、紅茶…


再搭個三明治、火腿蛋吐司、饅頭加蛋… 什麼都可以


但油炸的不行,如:油條


午餐你可以去吃自助餐(如果你是外食的話,當然最好是自己煮啦!) 點兩樣青菜(不要油炸的),再點個大豆製品(豆干、豆腐…) 拿一點肉(什麼肉都可以,最好是魚肉,但不能是肥肉:如叉燒、三層肉、豬腳、豬皮…,如果有皮都要去掉)


肉的量是你的三根手指頭的大小,厚度約0.5~1公分飯吃一半就好(不能多吃喔!)


晚餐可以吃燙青菜 (調味料少一點,外食的燙青菜常會加肉燥,肉燥很多肥肉,可不能吃喔!)


如果是水煮的…可以無限量的吃


再吃點肉類或豆腐類的東西 (晚餐別吃澱粉類的東西)


正在減肥的朋友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