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男人是寵出來的





 



 


每當和訪竹聊天時,他總是很氣憤的談論著之前那段愛情,


「我供他住、供他吃,他當兵沒有錢,都是我負擔的,我給他這麼安定的生活,


 為什麼他還要離開我?他到底有沒有良心呀!」


不可否認,訪竹對常皓真的是照顧入微、貼心至極,讓他的生活無憂無慮,


訪竹知道常皓一個人北上工作求學,家庭狀況又不盡理想,所以,


她用穩定的生活,想要綁住常皓的心,其實他們之間的生活差異本身就很大,


訪竹喜歡安靜、喜歡八點檔、喜歡看書,不喜歡看電影、不喜歡與人打交道;


常浩卻喜歡外出、喜歡看電影、喜歡打麻將、喜歡和人群接觸,


他們之間的生活模式總是為了訪竹約束而爭吵,也因為訪竹的大女人而衝突。


只是因為訪竹真的很愛他,所以愛到願意替他付出一切,甚至不惜替他償還債務;


或許,我們旁人無法考究,常皓留在他身邊是因為愛還是因為需要。


但是,最後他們的愛情,卻在常皓劈腿後的一巴掌中結束了。


 


壞男人是自找的


他總是問著我「為什麼?他要離開我。」我很不忍心告訴他,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這樣的愛他是害了他,表面上是給了他衣食無缺的生活,卻讓他喪失了一個男人需要肩負的責任。


愛情是需要自由的,她總是因為供應他生活上的不平等,就要求他放棄他的興趣、打壓他的交友,


這樣的不平等,在長久下來一定會成為引爆的火源,一發不可收拾。


一段愛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並不是你付出較多就可以約束的比較多,


因為你的「寵愛」,讓他失去了原本的求生存能力,


應該給他的是教他怎麼釣魚,不是給他永不缺乏的魚。


男朋友就跟小孩子一樣,都是需要教的,好男人是教出來的、壞男人也是被寵出來的,


一個怎樣的女人就會調教出怎樣的男人,那是相互對照的。


任何感情只要牽扯到金錢,就會變的複雜也失去了當初的單純,何況是愛情呢??


愛情本來就是所有感情裡最薄弱的、最善變的,你只是他的「女朋友」,


該給他的是支持、陪伴,可以沒錢卻要上進,一步一步的隨著他去看見成功,分享開心與憂愁,


每個人都有他的興趣與自由,不斷的打壓只會把他推到盡頭,物極必反,最後必定會離去。


不論感情的開始與結束,都需要給予尊重的態度,不要瞧不起你所愛的他,他並不是壞,


而是因為你給的太多,把他寵壞,讓他變壞,回歸原點,看見當初所愛,何必恨他的不應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