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面對愛情一樣脆弱



 

 


 




不,如果一個男人還願意騙你,至少說明你在他心中還有一定的分量,他不希望殘酷的現實傷害到你。而若是一個男人連騙你都不願意了,也就說明你在他的世界早已經一文不值了。


  這樣的話看起來好像很荒謬,可是仔細想一下,卻也不無道理。試問,哪個真心相愛的人會願意存心去欺騙對方呢,而有一些不得以的欺騙,一些善意的謊言,也都是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才會這樣去做的。雖然結果往往適得其反,但是他們的出發點總還是好的。


  我曾經是一個苛求完美愛情的人,不會允許我的愛情裏參雜任何的背叛與欺騙,眼裏揉不下一粒沙子。而經過了時間的推移,也許是被時間改變,也或許是對生活的妥協,如今的我面對欺騙竟然不再像當初那樣決絕了。也許是明白了人無完人的道理了吧。聖人尚且存有幾分私心,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呢!


  突然發現自己變得犀利了許多,很多時候說出口的一些話語,甚至讓人招架不住。翻看了之前的一些文字,整理了下心情回憶眼淚就那樣自然而然的奪出了眼眶。呵,看來我還是那個眼窩很淺的我,輕易的就會掉出眼淚來。


  我是個敏感任性的孩子,我的愛情是如此的濃烈,面對失敗又是那般的不甘,對於得不到的愛情又是那樣固執的無以復加。我總是自詡聰明,常常會為自己的小聰明而暗自竊喜。自以為有勇氣去面對那些血淋淋的現實,如一只剛剛幻化的蝶般義無反顧的撲向了熊熊愛火。卻忘記了濃重的火燄燒傷了別人的同時也灼痛了自己。某些自以為聰明的做法,卻只是使自己和愛著的人漸行漸遠。


  曾經的我是如此的偏執,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而如今,我真的很想誠心實意的對他們也對自己說一聲抱歉。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傻女人,只有裝傻的女人。是的,真正聰明的女人,要懂得適時裝傻的。其實女人天生就擁有一顆敏感而纖弱的靈魂,而真相也往往在大白於天下之前,她們就會有所感應,甚至全盤皆知的。而這個時候,聰明女人會選擇蒙上自己的眼睛,裝做沒有看到,即使看到了也會不急於揭露事實。雖然她們始終還是無法逃過自己敏感的神經,但卻故作平靜,漠然的關注著事態的發展,給自己的男人關懷和寬容,直到最後擊敗對手,等到了迷航浪子的回頭。


  女人往往在經曆一些後,都會變得隱忍了很多,磨去了稚嫩的稜角,只留下了圓滑的不會令彼此所傷的溫潤。就像孕育出珍珠的貝蚌一樣,明知道那些沙粒給自己帶來的只會是疼痛,卻仍要將異物包容,用最大的忍讓去滋養它包裹它,終於將它變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許那些貝蚌自己也想不到的,當初那些痛苦的隱忍和包容,會讓自己在最後收獲了珍貴美麗的珍珠。


  也許有人要說了,女人這些所謂的隱忍其實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但是那又怎樣呢,你們男人愛的不就是女人的那一股為愛不顧一切的傻勁麼?


  有時候女人不應該太強,要懂得適時的表現出自己的柔弱,要給你們的男人一些表現的機會,要保全他們那可憐的男性尊嚴。


  有時候女人不應該太過專一,不要把全部的感情投身在同一個人的身上,當然這裏說的並不是要女人們去腳踏幾條船,而是要多留出一些感情和關懷來愛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愛,又怎能去期待別人珍惜你?


  有時候女人不要太過的依賴自己的第六感,即使你的第六感多麼的強烈,多麼的準確,也不要去完全的相信,敏感的人總是活的很累,很多時候被蒙在鼓裏並不見得是件壞事。一個男人如果還願意費盡心機的想借口哄你騙你,至少說明你還是值得他這麼去做,如果有一天,他連借口都沒有了,又還能剩下什麼呢?


  有時候女人不要太尖銳,女人們總是自以為是的要男人坦白這個承認那個。甚至總會有意無意的去提醒自己的男人,他不如別人的事實。自己姐妹的男人有多麼的好,誰家的老公又給她添了什麼首飾,買了哪件名牌。這樣男人會感覺很大很大的壓力,你又何苦為難自己愛的人呢?


  愛情是讓人勞心費神的東西,每一段感情結束,都讓我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慨,整個人整顆心早已經無力去額外負擔任何東西了。我只希望以後的感情能夠簡簡單單,沒有其它過多的奢求,只希望能夠成為他生命中的純粹。


  很想讓自己也變得豁達睿智,很想讓自己也能夠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對待另一半的過錯,只是,說起來容易,要做到,真的很難。做一個懂得保護自己的女人,做一個愛自己更多的女人,我正在並且一直努力著,或許理智的人也會更幸福些吧。


  也終於了解,當一個男人在很多時候還願意回避你,不跟你說實話,這個時候你也不需要去問。因為,只有一份相信愛的勇氣,才能讓愛延續,這也算是愛的一部分吧。


  那麼,親愛的,如果你愛我,就繼續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