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霞女兒鄭欣宜的減肥法



 


圖文:“肥女”鄭欣宜一年激瘦36公斤

 







  2005年7月21日,“肥肥”的女兒鄭欣宜在香港發售自己的新書《我的減肥日記》。

  幾百“粉絲”慕名而來,想看看一個103公斤的“胖妹”,如何在1年中減掉三分之一體重。

  穿著吊帶小背心的鄭欣宜,笑盈盈地回答“因為我希望變漂亮點,找個男朋友”。

  看來,17歲少女為“美麗”所激發的勇氣,確非一般人能想象。

  從來不覺得“冷”

  減肥之前,鄭欣宜從不曉得“冷”是什麼概念。

  香港的冬天,溫度徘徊在10℃左右。路上行人都是薄棉襖裹身,圍巾手套厚仔褲,鄭欣宜隻穿一件背心就夠。

  用人體脂肪做成的貼身“棉襖”,穿著一樣厚重。她每次出門購物,稍微爬幾級樓梯,就氣喘出汗,嚷著要去咖啡座休息,順便吃碗公仔面,補充體力。

  開始,母親“肥肥”還覺得驕傲,“女兒和我一個模子裡刻出來”。

  直到鄭欣宜8歲那年,去醫院做身體檢查,醫生警告“肥肥”:“鄭欣宜體內的膽固醇含量極度超標,已經達到一個30歲成年人的水平!”

  “我也想叫她減肥,可是欣宜從小偏頭痛,犯起來特別難受。於是,我就放縱她多吃一點,保持好心情。”

  慈母心軟病一發,鮑魚、熏魚和五花肉便大盆大盆端上來。

  鄭欣宜遺傳了“肥肥”的好胃口,美食當前“來者不拒”,小姑娘的體重像坐上直升飛機,一路升升升。

  17歲不到,鄭欣宜已經穿成人大碼衣服,摟著媽媽走在馬路上,好似雙生姐妹。

  老媽做減肥“先行官”

  一年前,在加拿大讀書的鄭欣宜,突然打電話給“肥肥”,宣布她要開始減肥。

  “我和同學玩彈跳床游戲,我一站上去,其他人就都上不來了!”

  聽到女兒在電話那頭,委屈得幾乎哭出來,“二十四孝媽媽”立刻行動,到減肥中心為她“打前站”。

  “我先試過各種減肥方法,再把親身感受告訴欣宜,叫她不要害怕。”接受採訪時,“肥肥”告訴記者,“欣宜減肥期間,我也每天一個電話打到加拿大,為她鼓氣。同時,要說服我媽媽,少給欣宜燒菜。”

  鄭欣宜的減肥,完全靠“節食”。

  營養師為她制訂的“減肥食譜”,清淡得刮不出一點油水。油炸食品全部列入“黑名單”,主要飲食以蔬菜為主,飯和湯都不能“超標”。每頓飯吃的肉,不超過2塊麻將牌那麼大。

  偶爾看到媽媽吃鮑魚,鄭欣宜饞得口水滴下來,忍不住央求“肥肥”:“媽媽,我吃一點鮑魚,就不吃其他的東西了!”

  老媽轉過頭,不看女兒面上渴求的神色,下狠心隻切一小片給她。

  “減肥澡”洗一小時

  除了“戒口”,美容師還教了鄭欣宜一套洗澡的方法,幫她收緊被脂肪“撐”出來的皮膚。

  每天晚上,鄭欣宜沐浴以后,要在全身上下,涂滿收縮皮膚的藥膏。

  頭頸、腰、大腿……美容師根據不同的要求,為身體各部位配了不同的藥膏。有些“重點部位”還需要按摩,把鬆垮垮口袋樣的皮膚按摩到發熱發燙,才能把藥膏洗掉。

  如此一番“折騰”,洗個澡前前后后起碼一小時。

  且不論“節食”的效果,就是每天洗這麼一個“減肥澡”,也足夠鄭欣宜消耗掉一頓晚飯的熱量。

  幾個月下來,鄭欣宜的校服開始鬆鬆落落,一張肥肉無處可堆的臉,居然現出了老爸鄭少秋的瓜子形狀。

  減肥成功傳整容

  香港狗仔隊在加拿大拍下她的照片,驚訝得不敢認。

  “鄭欣宜不僅變瘦了,還去整容拉雙眼皮”,減肥前后兩張照片對比,報道立刻鋪天蓋地。

  老媽“肥肥”跳出來為女兒辯護:“欣宜自小就跟她爸爸一樣,是雙眼皮。隻不過,以前上眼瞼肉太多,把眼線扯平了!如今人瘦下來,雙眼皮自然出來了!”

  為了安撫女兒的心情,老爸鄭少秋還前往加拿大,探望努力和肥肉作戰的鄭欣宜。

  “欣宜減肥的時候,很多記者都盯著她不放,逮到她就舉起照相機狂拍照片,讓欣宜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記者都以為,她減肥是為將來進入演藝圈鋪路,其實,欣宜完全隻是想漂亮。關於以后的事情,我和她早達成協議,到大學畢業再考慮。”

  提醒母親注意健康

  一口氣減掉36公斤,鄭欣宜這次回香港,興奮地穿起超短裙出門。

  在《我的減肥日記》發售現場,有記者要她站起來拍張全身照。

  鄭欣宜拉拉褲腰:“你們等我整理一下,之前買的長褲都不能穿了,人一瘦,褲子就經常往下掉!”

  母親“肥肥”在旁邊笑臉如花。

  “我最近去廣州,有一個女孩問起欣宜減肥的事情,說她想去香港跟著欣宜減肥!我沒想到欣宜居然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女兒成功歸成功,可惜“肥肥”的廚藝,又少一個人欣賞。

  “以前我去加拿大探望女兒,一定會帶上幾大盒子自己燒的熏魚去,因為欣宜嗜熏魚到發狂。但是最近一次我去那裡,欣宜居然對我說‘媽,你有沒有搞錯啊?油炸食品我怎麼吃?你最好少煮這些菜,對身體不好!’”

  自己減肥成功,連媽媽也不放過,看來鄭欣宜倒真是減肥上癮了!

  超強版修身

  從小跟著“肥肥”長大,在美味佳肴堆裡打滾,鄭欣宜想不貪嘴都難。

  減肥之前,鄭欣宜最喜歡吃肉和鮑魚,每次出門坐飛機,肥肥都會打包兩隻極品鮑魚切片,給女兒當“飛機點心”。

  點心尚且如此“豐厚”,正餐就更別提了。

  減肥特餐

  瘦身前早午餐:

  鮑魚+大量肉類+湯白飯

  下午茶:

  公仔面,或者壽司+肉

  晚餐:

  大量肉類+蔬菜+湯白飯

  瘦身后早餐:

  沙拉+奶酪

  午餐:

  自備飯盒,以清淡為主

  晚餐:

  青菜兩塊麻將牌大小的肉一碗白飯

  一年間“酒桶”變“酒瓶”

  人人都說俄羅斯大媽結婚后,身材會從“啤酒瓶”變成“啤酒桶”,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卻難得鄭欣宜,居然能從一個“啤酒桶”瘦成“啤酒瓶”!

  2003年7月

  終於直面體重秤的鄭欣宜,開始硬起心腸減肥,當時她體重104.5公斤。

  2003年8月

  鄭欣宜從加拿大返回香港,到修身堂秘密瘦身,一個月成功減輕9公斤。

  2003年11月

  返回加拿大讀書以后,鄭欣宜仍然堅持吃營養師為她調配的減肥餐,“虎背熊腰”日漸纖細起來。

  2004年1月

  趁假期到香港掃貨的鄭欣宜,體重和原來相差近30公斤,衣服號碼也從“大號”收小到“中號”。

  2004年3月

  在學校的話劇中飾演女一號,鄭欣宜的臉盤子已經初現瓜子形狀。

  2004年6月

  久違的鎖骨,回到鄭欣宜的身上,她開始嘗試吊帶衫和超短裙。

  來源:申江服務導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